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领导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2月26日下午,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领导一行来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考察调研,到访领导有:原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曹苏民,中德研究院董事长李江,中德研究院副总裁贾华文,中德研究院技术工程师康国旭,Fraunhofer IPK资深技术专家BurkhardSchallock,中德研究院总裁助理俞祥,中德研究院董事会秘书周一。先进制造所所长助理徐林森,项目办副主任孙鹏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双方就创新模式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参观过程中,徐林森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大厅展板内容及研究所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承担的国家项目、服务企业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双臂协作机器人和分子育种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装置、老年服务机器人、助残机器人等科研单元和项目现场。 

来宾们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创新政策执行情况,对研究所承担国家任务和服务地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曹苏民希望先进制造所能够加强与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合作,实现共赢。 

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是由南京江北新区主导,南京扬子国资集团、省市产业投资基金和产业资本联合成立的应用研究机构。研究院下设展示中心、培训中心、应用与研究中心和孵化中心四大智能制造中心,2016年6月,在中德双方总理的见证下,由南京市市长与德国工业4.0的核心应用研究机构Fraunhofer(弗劳恩霍夫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南京江北新区建立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为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提供个性化定制研究和实施方案,合力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