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特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鲁平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张雅堃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9日上午,河南中原特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鲁平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热情接待了来宾。 

孔令成陪同来宾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示厅、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陈鲁平对研究所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鲁平详细介绍了在特种钢材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技术需求。中原特钢作为特种钢材加工制造企业,对于钢材废料在加工过程中的分拣一直重点关注,希望能够结合先进制造所的相关机器人分拣识别技术,解决抓取识别废钢的一大难题,大幅度降低成本,实现特钢加工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双方就相关技术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孔令成向来宾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机器人技术上开展的工作,双方就相关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为机器人在钢铁行业的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河南中原特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前身为国家重点军工项目五三一工程一分部,始建于1970年,2007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位于河南省济源市,拥有小寨园区、东张园区和济源园区三个工业园区,是一家回收利用废钢熔炼高品质特殊钢的资源节约型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材料熔炼——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完整工艺链,现有限动芯棒、石油钻具、风机轴、铸管模、锻钢冷轧辊、液压油缸等多条专业化生产线。2010年6月3日,中原特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张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