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张雅堃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司福祺研究员、陈军高级工程师、赵欣高级工程师等到访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叶晓东热情接待了来宾。 

叶晓东副所长陪同来宾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示厅、精密加工中心、机电工程实验室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司福祺研究员对研究所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司福祺详细介绍了激光雷达在研发生产中的技术需求,对铝合金、钛合金等为原材料的结构件加工时有着极高精度及难度要求,希望能够结合先进制造所的精密加工中心的尖端加工设备来完成对激光雷达结构件的加工。双方就相关技术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叶晓东向来宾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机器人技术上开展的工作,双方就相关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