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钱崔卡娅     发布时间:2019-10-0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体职工、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9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所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主讲,副所长叶晓东主持,全体职工、研究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孔令成重点讲述:从三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个党员、每个党组织,包括每个中华儿女都是接力跑中的一员,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守住初心,担起使命,为研究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容川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建国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和新中国砥砺奋进70年的丰功伟绩。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就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我们党就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华彩人生篇章。 

报告会最后,全体人员起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声音洪亮、激情澎湃,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钱崔卡娅)

王容川做报告

全体起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