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行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报告会

文章来源:周红艳     发布时间:2019-12-26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先进制造所于2019年12月24日分别在先进制造所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博、硕士研究生开题与中期检查两场报告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东教授、郑烇教授,常州大学陈阳教授,中远集团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鲁宏高级工程师,先进制造所孔令成研究员、叶晓东研究员、王晓杰研究员、徐林森研究员、冯宝林研究员等组成评审委员会,担任此次会议的评审专家。 

本次报告会共有17名研究生做开题汇报,11名研究生做中期检查报告,每位研究生就所选题目,对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国内外目前研究现状、完成课题的条件与可行性、课题实施方案、研究的创新点、预期的进程等分别做了汇报。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每位研究生的开题和中期检查报告,并对每份报告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提出了问题及建议,给予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最后,评审专家组对本次开题和中期检查的报告内容给予肯定,对本次博士、硕士研究生已经取得的阶段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对各位研究生进行了指导交流,并要求将建议反馈给导师。对于开题和中期检查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认真修改,为后续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周红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