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周红艳     发布时间:2020-02-12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和《合肥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通知》,防控疫情蔓延和扩散,先进制造所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制定《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积极应对、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对员工排查到位,把好员工入口关,全面排查所有员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填写“用人单位返常职工调查表”,登记返常人员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在常住址、离常时间、出行目的地、出行方式和返常时间等,每日上报健康情况;二是假期尚未结束,研究所工会组织人员采购口罩、测温仪、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三是按照科教城管委会的统一要求布置临时隔离观察房;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宣传,每日在研究所工作群内发布疫情新闻、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知识等,要求员工和研究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引导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五是加强研究生管控,要求研究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所,积极预防、理性对待,掌握科学预防知识和措施。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所积极主动联系常州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对所区展开全面消毒,确保一线职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