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7月28日下午,先进制造所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研究生工作站合作申报高校为常州大学,常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孟启,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长春、副院长邹凌、研究生秘书张静宇,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中心主任徐林森、办公室主任杨慧、研究生主管周红艳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孔令成主持。 

孔令成首先陪同各位领导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示厅及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人才团队、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孔令成首先介绍参会的各位领导,对常州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常州大学在基地建设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徐林森向各位老师汇报了全国研究生示范培养基地情况,包括所况介绍、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经费支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基地在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平台搭建、学科建设和服务经济等方面做出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杨长春介绍了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介绍、导师团队等。孟启详细介绍了常州大学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情况,特别是招生情况以及目前招生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孟启表示将大力支持与先进制造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希望研究所与常州大学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最后,孔令成对常州大学与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扩大研究所在常州大学的招生指标,二是增加研究所科技人员申请常州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的机会,三是加强项目联合申报。 

最后孟启和孔令成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周红艳)


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