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举办“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行业应用高端论坛暨项目路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州市科教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办的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行业应用高端论坛暨项目路演在惠弘楼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深圳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梅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谢少荣及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受邀出席论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吴海信副院长、常州科教城管委会陆金林主任、纪工委书记倪为民、智能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吴丽芳、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蔡鹏主任、智能机械研究所叶晓东副所长、孔令成总工及全所职工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叶晓东副所长主持,吴海信院长、倪为民书记与蔡鹏主任分别致辞。吴海信副院长在致辞中说到,常州先进制造所作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地方政府共建的院地合作研发机构,既推动了常州地方经济发展,又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对研究所前期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研究所再接再厉,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作出更大贡献。倪为民书记希望中科院合肥院和在座各位专家、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科教城和先进所的发展。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将进一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更多维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用更实举措赋能常州先进所实现新的跨越、创出新的辉煌。蔡鹏主任表示,研究所坚持市场化运作,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把自身发展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加速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将研究所建为企业的技术辐射源,机电一体化高级人才培养基地,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高技术成果的转化基地。论坛上,梅涛研究员、张世武教授和谢少荣教授分别作了《警用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新型驱动与仿生软体机器人》以及《海洋智能无人艇研究与应用》专题报告,与会分享了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行业发展应用。 

随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项目路演由孔令成总工主持,吴丽芳书记致辞表示,路演项目既凝结了研究所团队的科技成果,也具有较为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相信它们可以赢得今天各位专家的青睐,为未来的快速成长赢得机会。张志华主任和金海军副主任分别报告了《微颗粒强度测试仪》、《集装化货物智能快装系统》路演内容,获得了现场专家的肯定及点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研究所以及参会的其他科研单位、企业开拓视野,了解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更加努力的提升自身竞争力,围绕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运行管理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创新之路。 

(张雅堃)

活动现场

领导致辞及专家汇报1

领导致辞及专家汇报2

领导致辞及专家汇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