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上机器人成超级大明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2
    5月21日展览会现场,最为抢眼的要算是各式各样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个个身怀绝技:有的会打扫卫生,有的会下厨炒菜,有的会写字画画……观众的热情追捧,让机器人成为科博会展览会现场当之无愧的超级大明星。  

             

                                         炒菜机器人引起关注

             

                                  “迎宾礼仪小姐”站多久都不累

    据作人员介绍,这款仿真女机器人不仅会说话和做动作,它还具有精确的人脸识别系统,有人从它旁边经过它就会打招呼以及做出各种手势。

                                

                                       机器人狂练“俯卧撑”

    昨天的北京科博会上,一个机器人连续做俯卧撑的滑稽动作,吸引许多人驻足观看,这就是汉库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展出的RB系列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不但能做俯卧撑,还可以完成翻滚、爬行等复杂动作,更可以加装视觉追踪系统。”讲解员告诉记者,由于仿人形机器人集机电、材料、计算机、传感器控制技术等多门学科于一体,因此是当代科技教育研究热点之一。据悉,这款人形机器人已经应用于多个大学理工类专业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