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武进企业家论坛在常州科教城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0-22

    2009年10月17日下午,科教城科教会堂举行“创新•发展”武进企业家论坛,特邀请CCTV年度经济人物邓中翰与著名管理学者赵民,与武进区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

    论坛上,邓中翰博士做《创新在中国》主题发言。邓博士提到,创新公司的成立需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选择一条创新与发展的道路、引入硅谷机制、寻找优势资源。在邓博士的不懈努力下, “中国芯”已普遍应用于各种品牌的手机和电脑上。

    之后邓博士又与赵民博士一起与常州的企业家就管理和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赵博士提到,管理就像吃中药,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常州著名企业家也重点强调,企业要做蜘蛛人,网络天下优势资源,选择合适的人才,与时俱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相关资料:邓中翰 1999年,留美博士邓中翰回到北京,创立了中星微电子公司,启动并承担了国家战略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2005年,中星微电子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设计公司。今年是中星微成立10周年。邓中翰率领他的团队在打造“中国芯”的10年征途中处处体现了他的“中国心”。

    赵民,新华信创始人,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创始人、总裁,著名管理专家。正略钧策管理咨询成立于1992年11月11日,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2005年7月1日之前,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原名新华信管理咨询。作为正略钧策的创始人,赵民具有十多年的企业管理咨询经验,是中国最早从事管理咨询的专业人士之一。专业方向为公司战略、市场营销战略和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