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风电产业联盟成立 秘书处设在科教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5
    江苏省风电产业技术创新联盟5月在常州成立,联盟秘书处落户常州科教城。该联盟由江苏新誉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常州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等39家发起单位在内的共109家会员单位组成。

    据了解,风电是我国政府大力鼓励发展的新能源产业。目前,江苏省风电产业已形成较强的集群优势,具备了一定规模和水平的风电机组制造能力、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风电机组配套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有风电产业关联企业已达150余家。

    常州最近几年风电产业发展迅猛,已拥有一批相关的设备生产企业,有利于未来风电产业的集群化发展。 常州机电所将集全部力量辅助江苏省风电企业,开展大容量风电整机研究、高端技术研究、关键设备开发,提升技术水平,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打造江苏风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