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将展出能服务行动不便、年长者的自动洗头机器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9

 

                               

    

上面这台将在下周(9/29 起)于东京举行的『国际福祉机器展』(International Home Care & Rehabilitation Exhibition)中展出的洗头机器人原型机。中展出的洗头机器人原型机。

他不但可以完成洗头的工作,还可以替使用者来个头皮按摩, 主要是先通过 3D 扫描头部外观的方式,来决定洗头、按摩等过程该施加的压力,同时还可以纪录该头型,让同一位使用者下次使用时,能够节省扫描的时间;而负责扫描、洗头、按摩等重大任务的机器装置,则是由两条机器手臂以及 16 根『类似手指』的东西来执行。

主要服务的对象则是锁定平时可能需要看护照顾的年长者或是行动不便的人士,同时也可以减轻看护人员的负担。

                                                                              文转瘾科技

                              http://cn.engadget.com/2010/09/28/panasonics-hair-washing-robot-rinse-kill-rep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