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的机器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29

      在本月早些时候,日本Kokoro公司与日本国立筑波先进工业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心演示了Actroid-F计划的最新成果。Actroid-F是一个研究计划,从表情到动作,旨在制造出最接近人类神态表现,能与人进行无障碍自然沟通的机器人产品。而上面视频中的这位女士,名为Actroid-F,就是该计划的最新成果。

 

       Actroid-F重30公斤,目前还只是演示样机,腿部等部件属于装饰品,并不完善,因此只能放在椅子上进行测试。但她已经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面部表情和头部动作。无论是眨眼、微笑、点头或是摇头,这些动作在Actroid-F身上都显得栩栩如生。

       Kokoro的研究小组正试着让Actroid-F与医院中的病人进行交流,观察病人们的感受。

       视频文件请点击:链接

文转爱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