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概念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2

    

 这款新的Lacoste概念车是标致-雪铁龙与法国时装品牌Lacoste之间合作关系的一个新作品,该法国时装品牌的标识早在20世纪80年代时就曾出现在特别版的标致205车型上。这款Lacoste概念车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车顶和车门。取而代之的是,这款新车采用了一根从挡风玻璃顶端一直延伸到行李箱顶端的中央横杆。它拖住了能够帮助进入后座空间的门把手和一个前座头枕,同时它还包含了一个会在雨天自动充气打开的明黄色软顶。Lacoste概念车仅仅不足3.5米长,与现款C1的车身长度差不多相同。不过这款Lacoste概念车更宽、更高,车身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8米和1.52米,但是这款概念车与现款C1的轴距长度的确类似,同时也搭载了一款三缸的汽油发动机。

    

  起亚Pop概念车在前排有两个座椅,它不像传统车型一样的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而是采用连体躺椅式,在第二排有第三个座椅。行李舱空间被安置在后座左侧位置。

        

雷诺DeZir的线条与红色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动力系统为电动机,这款DeZir也暗示出未来雷诺汽车的设计走向。

  

 在这部捷豹C-X75概念车有许多非常先进的科技,包括在驾驶者后方位置的两个微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将为这部主要采用电池驱动的超级跑车提供额外的140千瓦动力。每个微型涡轮增压发动机仅重35公斤,每个可以在高达80000RPM的转速时提供最大为70千瓦的功率,这种高效率的强力微型发动机对于空气的需求非常大,因而车子侧面的通风口就显得异常重要。然而这两个发动机并不是直接驱动车子前进,而是通过它们来驱动发电机,再由发电机驱动车子前进。这两个微型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使用汽油、柴油、天然气、生物燃料等。它在技术得到了英国飞机制造商Bladon的大力帮助。

  

 这款丰田FT-EV II电动概念车用操纵杆实现控制,取消了传统的方向盘、油门踏板等设计,配合面积巨大的电动推拉门设计,进一步提成了车内的空间表现。锂电池组的最大续航里程为90km,极速达100km/h,以100V的电压进行充电,完全充满至少需要6个小时……综合性能足够满足城市内代步应用。 

             

 EX1是标致一款100%纯电动力的概念跑车,这是一款双座的敞篷跑车,车身结构非常新颖,风格趋向未来。

 
     

  EN-V电动联网概念车(Electric Networked-Vehicle)是继丰田i-Real、本田的3-RC、日产的NLG后,由通用汽车公司推出的全球第四种个人移动汽车,与前三家不同的是,通用的EN-V里能装下两个人,此前日系厂商的同类型车均只能容纳一人。EN-V最高时速40公里,续航里程40公里。EN-V最大的特色是可自动驾驶,同时利用GPS自动驶往目的地,并实现车与车之间通过互联网的通信。EN-V作为未来城市交通的解决方案,只需要普通车辆六分之一占地面积和四分之一的运营成本。按照目前中国的电价,EN-V运营24000公里仅需840元。

 

 

   融入战斗机元素是兰博基尼的最大特色,无与伦比的夸张造型,同时独特的亚光灰绿色烤漆,影射出其源自战斗机的设计概念,而这款外型更加强悍的兰博基尼Ankonian,出自一位在校学生,是由目前尚在就读慕尼黑大学应用科学系的学生Slavche Tanevsky设计出的概念车款,从正面看也十分犀利凶狠,虽然只是一个概念款,但所有令人屏息的好作品都是由一个个的概念发想铺陈出来的。另外一个细节就是这款概念车的车身离地间隙看上去也非常高,这一点不免令人难以理解,因为这是否会符合高速行驶的空气动力学需求呢?当然,在大胆的设计面前一些细节上的东西并不重要,在它从图纸变成现实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