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遥控的机器人英语老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3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韩国东南部城市大邱新聘的机器人英语教师近日陆续报到,这群“教师”将在大邱21所小学任教四个月。

名叫“英键”(Engkey)的机器人,是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它们外型像个大鸡蛋,高度不到一公尺,头部有个电视屏幕,里面是个高加索妇女的形象。它们能靠着底部的轮子走动,在课室四处同学生们交谈。机器人是将已经输入的教材内容教授给学生,可以指导学生们的单词、句子的发音以及会话和英语游戏等;它们甚至还能随音乐跳舞,晃动头和手臂。
  其实,这群教师是由远在菲律宾的教师遥控,教师们能通过远程装置,看到和听到学生们的一举一动。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一名资深科学家解释道,机器人身上的照相机会捕捉到菲律宾教师的脸部表情,并立刻将这些表情展现在机器人的电视屏幕上。

相关官员说,有了机器人之后,孩子们看来都更积极地学习英语。还有一点是,机器人能到外国英语教师不愿意到的偏僻地区“任教”。再者,机器人教师不需要医疗保险,也不像其他英语教师那样,教没多久,便“跳槽”至薪金更高的日本等地。

机器人教师身价为每台1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8万元)。在实验计划推行的四个月里,当局将观察机器人的教学表现和学生们的成绩,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如何提升机器人,使它们更容易控制、价格更低廉。

文转s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