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研制机器人盔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1

        日前,日本冲绳县的大学生成功设计一种新型机器人盔甲,这种气动动力装置比电影《异形》中的机器人盔甲更加有效。

        据悉,这种外骨骼机器人盔甲仅用了6个月设计建造完成,是由日本冲绳县一支大学生研究小组采用铝质片材和管材制成的。由人体肌肉作为动力源,这套无发动机机器人盔甲可延伸手臂和双腿的活动范围。人们穿着这种机器人盔甲能够拿起大葱,还能偷偷地窃取汽水。

        但这款机器人盔甲并不仅仅是科幻电影的镜像,它与美军和其它高科技公司设计的真实用途机械盔甲相似,甚至包括用于战场上的机械盔甲。2010年,美军发布了一款XOS外骨骼机械盔甲,其重量为195磅,是由美国雷神公司防御系统制造的,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用于军事操作。

        它通过抽吸穿过金属框架的加热液压液体,从而扩大了人体的肢体力量,能够举起搬运更大重量的物体。雷神-萨克斯盔甲(XOS外骨骼机械盔甲)操作副主席弗雷泽-史密斯(Fraser Smith)说:“不是使用机械装置搬运、拖拉或者放弃材料,而是溶入人力和机械元素使工作更加精确,并且减少时间无需使用起重机或者其它装置。或者这种装置经过计算化操控处理,空军或者海军航空工作人员可装载炸弹至飞机起落架,或者放置军需品至仓库和卡车用于装运。”

        完全外骨骼类型的XOS外骨骼机械盔甲可将力量集中于双手操控实现,并且能全天操作,无疲劳感,每次可搬运50磅的重量。

        无论人们的意愿如何,XOS外骨骼机械盔甲都可使人们变得更加强壮。但不同于目前日本大学生设计的机器人盔甲,雷神-萨克斯盔甲是由一台内燃机提供动力,通过电缆连接至电源。

文转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