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机器鸟SmartBird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8

        Festo 是世界上著名的气动元件、组件和系统的生产厂商。这次他们带来的这只智能海鸥,只有450克(15.87盎司),翼展1.96米(6.4英尺),能够完成鸟类的大多数动作,可以根据气流做出相应的调整,

        机器鸟新一代设计使其能自动起飞,翱翔和降落。它的翅膀不仅能上下扑打,还可以按照一定角度扭转,赋予这只极轻量的“鸟”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和极高的灵敏度。

        据介绍,机器鸟由无线电远程控制,不受控制时,它可以在天空自主滑翔。机器鸟翅膀的角度是通过扭转电动机调整的,使机器鸟往上飞时翅膀朝上,飞得更高,俯冲时翅膀朝下。

        机器鸟通过摆动尾巴和左右转动头部来控制方向。受银鸥飞翔的启发,Festo科技公司的科学家通过转动机器鸟体内的两个轮子来控制其扑打翅膀的动作。就像蒸汽火车车轮一样,轮子由杆相连,这些杆轮流向翅膀提供扇动的力量。

        翅膀的角度是通过扭转电动机调整的,使机器鸟往上飞时翅膀朝上,飞得更高,俯冲时翅膀朝下。

        机器鸟极简的用料和轻量结构使得资源和能源的消耗降到最低。除了技术先进毋庸置疑以外,它的与真鸟酷似的外观也令人惊叹,并且它的运动和翅膀扑打非常自然,除非近距离的仔细观察,否则很难发现它与真鸟的区别。

视频详见: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0MTEyOTA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