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贴片机市场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30
 

  目前,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国,中国成为世界第一SMT应用大国。由于贴片机拥有数量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电子制造业的规模,中国SMT设备市场乃是世界SMT设备供应商的必争之地。

  贴片机是表面贴装技术SMT的关键设备,其型号、规格很多,有大、中、小型之分。贴片机按型式分为四类:流水线式贴片机、同时式贴片机、顺序式、顺序/同时式贴片机。

  1、流水线式贴装机。它使用一组位置固定的贴装台。当印制电路板移到该贴装机时,每个贴装台将相应的元件进行贴装。循环时间从每板1.8~2.5s不等。

  2、同时式贴装机。每次同时将整个一组元件贴装在印制电路板上。典型循环时间为每板7~10s。

  3、顺序式贴装机,它通常是利用软件来控制Py移动台面或移动头系统。把元件单个地依次贴放在印制电路板上。典型循环时间为每个元件O.3~1.8s。

  4、顺序/同时式贴装机,它的特点是由一个软件来控制驴y移动台面系统。件依次由多个贴放头分别贴放到印制电路板上,每个元件的典型贴放时间约O.2s。

    

2011年——2015年中国贴片机市场调查及战略咨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