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31


研究所各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年度考核的指示精神,现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013年年度考核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3年9月30日之前在册的全体在职职工、在站博士后、在所研究生。
二、考核组织
1、研究所成立考核委员会负责年度考核工作,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考核事宜。考核委员会组成:
主  任:骆敏舟
副主任:孔令成
成  员:骆敏舟、张朝晖、孔令成、梁华为、谢  颖、许铁娟
2、研究所成立中心考核小组,负责本中心各个实验室员工的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小组的人员组成:
分管副所长 、中心主任(副主任、助理)、中心所属各个实验室主任
三、考核内容
1、考核内容围绕德、能、勤、绩、廉(俭)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绩效。保密体系覆盖的部门和人员,保密工作执行情况是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2、考核标准以岗位职责、年度工作任务为依据,参考平时考核评价,对不同职务、不同技术层次的人员有不同的要求。
四、考核方式
1、凡是综合办、项目办、中心及实验室正副主任、博士、在站博士后、副高以上职工,以PPT形式做工作总结,由考核委员会进行打分考核。
2、研究所每一位员工均需填写年度考核表(研究生不需要填写),由各中心组织考核,进行打分,中心主任写出考核意见,由考核委员会评定。
3、研究生考核由所在的中心负责考评,并进行打分,中心给出考核意见,由考核委员会评定。
五、考核等次与不合格条件
1、考核等次:个人考核等次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为不合格:
1)由于失职、渎职发生责任事故,造成经济损失2000元以上;
2)受记过以上处分尚未撤消或违法乱纪、受拘留以上处罚;
3)全年累计旷工5天以上;
4)自费出国、出国探亲或事假3个月以上;
6)待聘(无岗)满3个月以上;
7)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和不能完成岗位任务;
8)违反计划生育管理规定;
9)一年内两个以上项目没有完成任务的;
10)其它方面给单位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的。
六、考核结果运用
1、在职人员的考核作为聘任期内的考核材料之一,是聘用、缓聘、解聘和竞聘高一级岗位的重要依据之一。
2、在职职工考核结果是当年发放绩效津贴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也是工资晋升与当年发放的依据之一。
3、研究生的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奖学金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将对导师的资格进行重新核查。
七、有关优秀的分配名额
1、由考核委员会直接考核的优秀名额为3名;
2、由中心考核小组考核的各部门优秀名额分配:
1)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3名
2)智能车辆技术研究中心:2名
3)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3名
4)项目办:1名
5)综合办:1名
6)在常州研究生:2名
7)车辆中心研究生:1名
八、考核时间和有关问题的说明
1、各部门应于2014年1月15日前向综合办公室报送以下材料:
1)考核优秀职工名单,提交《2013年度考核优秀人选单位推荐意见》;
2)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人员名单。
2、《2013年年度考核登记表》由被考核人用钢笔认真填写(可以接收打印文档),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考核意见,再交本人签字。各部门于2014年1月15日前送综合办公室。
九、本通知的解释权归考核委员会

·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doc
·2013年度考核优秀人选单位推荐意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