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9

研究所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维护春节期间全所安全稳定,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事件,综合办公室会在春节前(2016年2月1日)开展一次全所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大检查,同时要求各部门自行开展安全保卫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报给综合办并整改,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岗位责任。

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梳理之前各类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加强检查巡视,有效保障研究所安全防范能力。

二、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安全隐患。

针对冬季防火与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特点,各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重点内容包括:

1.冬季防火。检查消防水泵、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状态;各类用电线路和设备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重点部位。化学品、放射源、压力容器、各类贵重设备存放场所防盗、防火设施和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措施条件。

三、落实可靠人员,保证应急条件。

各部门负责人与各项目组成员在春节放假期间确保联络畅通,以备出现问题时能及时联系到相关人员。

综合办公室

2016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