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关于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5

研究所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合肥研究院党委、纪委将在5月中下旬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比赛形式进行,研究院各所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可组织队伍报名参加,对成绩优秀者将给予表彰。

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组织方案

合肥研究院党委
纪委
2016年4月18日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组织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知识竞赛,推动在研究院范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全体党员中学习尊崇《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理解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的党内法规;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竞赛主要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有关内容。

三、组队及竞赛方式

1、组队方式:以研究院各所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元组队参赛,党员队伍100人以下的,报一个队,党员队伍100人及以上的可报两个队,每队由3-4名队员组成(队员均要求为中共党员),上场比赛3人。

每单元确定1名领队(领队由各单元分管党务领导或办公室负责人担任),负责竞赛事务的组织协调。

2、竞赛方式:本次活动采取现场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根据报名队数抽签分组进行,选出6支队伍参加决赛。

四、竞赛试题设置

知识竞赛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案例题,问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提出。

五、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为5月18—27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1个、道德风尚奖1个。

七、组委会及办公室

1、组委会

主 任:王英俭

副主任:邹士平

成 员:饶瑞中 张晓东 秦 勇 黄行九 孙玉平 许 安

孔令成 王宏志 郁 杰 梁华为 何建军 程 艳 孙裴兰

李贵明 张恒芳 邵风雷 王 锐

2、办公室(监督组)

邵风雷 王 锐 张 弦 陈 纯 黄熊文 张素贞 叶华龙

姚 洁

八、报名事项

从即日起开始报名,2016年5月3日前报名截止。

报名联系方式:综合办 电话:86339079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