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关于2016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9

研究所全体职工:

现就2016年度考核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6年9月30日前在聘职工、在站博士后。

二、考核组织

1、研究所成立考核委员会负责年度考核工作,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考核事宜。考核委员会组成:

主 任:王容川

副主任:孔令成、叶晓东

成 员:陈海霞、花加丽

2、研究中心及两办分别成立考核小组,具体负责本部门员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三、考核内容

1、主要考核年度实际工作贡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考核内容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为基准,重点考核工作绩效。质量、保密、安全体系覆盖的部门和人员,质量、保密、安全工作执行情况是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2、考核标准以岗位职责、年度工作任务为依据,参考平时考核评价,对不同职务、不同技术层次的人员应有不同的要求。领导干部个人考核,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是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工作人员个人考核,科研道德及工作作风建设情况是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四、考核方式

1、主任、副主任以PPT形式做工作总结,由考核委员会进行考核。

2、其他员工填写年度考核表,由各中心及两办组织考核,得出考核意见,所考核委员会进行评定。

五、考核等次与不合格条件

1、考核等次。个人考核等次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年度考核优秀个人由各考核单位按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10%推荐人选(四舍五入),并提交优秀人选推荐意见。

2、有关事项:

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不合格:

(1)由于失职、渎职发生质量保密安全等方面责任事故,或造成2000元以上经济损失;

(2)受记过以上处分尚未撤消或违法乱纪、受拘留以上处罚;

(3)全年累计旷工5天以上;

(4)自费出国、出国探亲或事假3个月以上;

(5)病假超过6个月;

(6)待聘(无岗)满3个月以上;

(7)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和不能完成岗位任务;

(8)违反计划生育管理规定;

(9)在党风廉政、学术道德等方面给单位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的。

六、考核结果运用

员工的年度考核作为聘任期内的考核材料之一,是聘用、缓聘、解聘和竞聘高一级岗位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也是工资晋升与当年绩效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

七、考核时间和有关问题的说明

1、各部门应于2017年1月4日前向综合办公室报送以下材料:

(1)考核优秀职工名单,提交《2015年度考核优秀人选单位推荐意见》;

(2)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人员名单;

2、《年度考核登记表》由被考核人用钢笔认真填写(可受理计算机打印件),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考核意见,再交本人签字。

2017年1月5日前,各实验室秘书将《年度考核登记表》送交综合办公室。

3、各部门优秀职工名额分配

综合办公室:1名

科研项目办:1名

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4名

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3名

中心、实验室负责人:1名 

附件:

1-职工年度考核表(个人用表)

2-在站博士后年度考核表(个人用表)

3-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情况报告(单位用表)

4-年度考核优秀人选单位推荐意见(单位用表)

5-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年度考核表(执行中的“百人计划”入选者填写)

6-涉密人员年度考核表(涉密人员用表)

·附件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