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关于2017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研究所各科研人员: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根据研究院通知安排,结合研究所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关于项目申请的时间截点

(1)请申请人最迟于3月10日完成申请书初稿发给科研项目办进行形式初审, 3月12日前完成申请书电子版系统提交,待研究院审核通过后,3月14日下班前申请书纸质件双面打印一式二份(需要各参与人本人签字)提交科研项目办张丽华。

(2)请申请人严格按照研究所规定的时间,按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

2. 关于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认真研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和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于2017年1月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系统),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ISIS系统链接如下: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没有(ISIS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联系科研办张丽华办理申请开户。

(2)自2015年起,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指南》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与间接费用之和。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及项目申请经费在申请书中自动生成。基金申请预算表和预算说明需所财务主管潘玲华审核签字与申请书一并提交科研办(请最迟于3月1日前完成预算表和预算说明发给潘玲华会计审核)。

(3)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当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否则按不端行为处理。

(4)有合作单位且涉及经费转拨的项目,需与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并在申请书最后一页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合作协议书模板,见附件1。作为合作单位人员参与外单位申请的基金项目,盖章前请务必到科研项目办登记备案,盖章申请单模板见附件2。涉及该方面的老师请务必注意适当提前时间截点,预留签字、盖章、邮寄等时间。

(5)博士后申请基金项目需填写《在站博士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承诺书》(见附件3),并将纸质版承诺书交给科研办,用以出具正式承诺函。

(6)无高级技术职务(职称)且无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要两名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推荐信模板见附件4。推荐信由推荐人亲笔签字后,需扫描电子版作为附件上传,纸质版随申请书纸质版报送。(无推荐信基金委初审不通过的合肥院去年已有案例,请务必重视。)

(7)杰青项目申请人,请于2017年3月6日下班前将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项目办,用于学术委员会评审。

如有疑问,请随时联系科研项目办。

科研项目办

2017年01月18日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申请协议书.doc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单位盖章申请表.doc
·附件3:博士后申请国家自然基金承诺书.doc
·附件4: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