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关于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相关事项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研究所各科研人员: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根据研究院通知安排,结合研究所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关于项目申请的时间截点

(1) 请申请人最迟于2019年3月5日完成申请书初稿发给科研项目办进行形式审查,3月7日前完成申请书电子版系统提交,待研究院审核通过后,3月12日17:00点前申请书纸质件双面打印一式二份(需要各参与人本人签字)提交科研项目办张丽华,逾期不予接收。

(2)申请人只需填报项目申请经费直接费用部分,其中经费预算表和预算说明请于3月1日前发给潘玲华会计审核。 

(3) 杰青项目申请人,请于3月4日下班前将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电子版发送至所科研办,用于学术委员会评审。

(4) 请申请人严格按照各时间截点,按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不需报送纸质版材料。

2. 关于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认真研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待基金委发布)和相关类型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于2019年1月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系统),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ISIS系统链接如下: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没有(ISIS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联系所科研办张丽华申请开户。

(2)自2015年起,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及项目申请经费在申请书中自动生成。基金申请预算表和预算说明需所财务主管潘玲华审核签字与申请书一并提交所科研办。

(3)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当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否则按不端行为处理。

(4)有合作单位且涉及经费转拨的项目,需与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并在申请书最后一页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合作协议书模板,见附件1。作为合作单位人员参与外单位申请的基金项目,盖章前请务必到所科研办登记备案,盖章申请单模板见附件2。

(5)无高级技术职务(职称)且无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要两名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推荐信模板见附件3。推荐信由推荐人亲笔签字后,需扫描电子版作为附件上传,纸质版随申请书纸质版报送。

(6)2019年开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创新群体项目申请时,不再需要提供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推荐意见;博士后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青年项目时,不再需要提供依托单位承诺函。  

二、关于项目结题

1.关于结题的时间截点

(1)为保证对结题报告的审核工作,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只接收各所/中心科研办统一报送的结题/成果报告(一式二份,双面打印),不接收负责人直接报送的结题报告材料。请各所/中心于2019年2月25日下午17:00前完成结题/成果报告纸质材料报送工作。

(2)请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各所/中心科研办规定的时间,按时提交结题/成果报告电子版并报送纸质版材料。

2.关于结题的注意事项

(1)请2018年12月到期结题项目负责人认真阅读基金委关于结题事项的通告及结题/成果报告填写说明(ISIS系统结题模块内可下载查阅),按要求在线撰写提交结题/成果报告。

(2)经费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需所财务主管潘玲华审核并签字,与结题/成果报告一并提交所科研办。

三、关于项目进展报告

1.请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按要求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进展报告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2. 请于2019年1月10日下午17:00前完成提交工作。对未按规定提交进展报告的,按基金委有关规定处理。

科研办联系人:张丽华  0519-86339710  zhanglihuamouse@163.com

科研项目办

2018年12月19日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申请协议书.doc.doc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单位盖章申请表.doc.doc
·附件3: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