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 2023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项目公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拟申报 2023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制实施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8〕134号)有关规定,现将项目主要内容进行公示。自公布之日起7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项目、完成单位个人有异议的,应实名并书面方式向产学研合作处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和材料。

项目名称:300MVar超高压双水内冷调相机润滑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项目简介:针对300Mvar超高压调相机的润滑冷却要求,研制了高冗余保护机电液润滑集成系统并针对主轴耐磨性研究方面研制出包覆型陶瓷增强粉体熔覆技术,极大提高主轴的使用寿命;提出润滑系统双闭环区间二型模糊PID控制方法,实现油膜稳定成型高压顶轴与低压润滑的同步控制。针对系统故障类型,开展了基于支持向量机的润滑系统故障诊断算法研究,提出特征融合状态检测方法,开发故障健康以及预测平台,初步实现故障的诊断与预判。产品在实现低压润滑与高压顶轴同步控制功能同时,可持续提供820L/min的润滑油以及10-12Mpa的顶起压力,0.1s内实现电气故障响应,0.3s内实现压力供应。产品已被国家电网、上海电气、陕鼓集团、中天钢铁、中冶华天等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应用,得到用户一致好评,根据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议出具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材料显示,该成果连续三年(2020-2022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和排名位居第一,企业连续两年企业营收42387.11万元,上缴税金1641.36万元。    

主要人员:刘进福、丁华峰、蒋正炎、沈鑫、李剑锋、徐林森、王美玲、吴志强、梅竹

主要完成单位:江苏源普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海大学、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联系地址:常州市常武中路801号

联系人:曹凯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2023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