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项目公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拟申报2023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制实施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8〕134号)有关规定,现将项目主要内容进行公示。自公布之日起7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项目、完成单位个人有异议的,应实名并书面方式向产学研合作处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和材料。

项目名称:JC-WL221008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

项目简介:成果属于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现有的电动车用空调系统主要采用电阻PTC加热器实现制热功能,耗电量大,严重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及发展。而新型高效的热泵热管理系统较现有的PTC加热具有显著的节能优势。随着汽车产业的逐步发展,为满足消费者对经济性及续航里程的需求,并实现新能源汽车各子系统之间的高效协同,基于热泵热管理系统能效比高的特点提出了研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集成系统(热泵集成模块)柔性智能生产线的解决方案。其中首创采用了视觉自动寻址智能装配技术、氦气自动检测回收技术、气测的EOL测试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提供高效率、柔性化的智能制造工艺及装备,是国内唯一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柔性智能生产线。   

主要人员:赵丹、叶晓东、王可、曹凯、朱伟、袁飞、蒋金伟、黄祥源、李露

主要完成单位: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联系地址:常州市常武中路801号

联系人:曹凯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2023年2月18日